似零非零

绿江vb同名,欢迎大家来唠嗑~

【执行组的故事】第二十五章 完结篇

  严戎想起那天。

  他赶到综合楼时,陆风煜乖乖躺在谈易怀里,一动不动。

  他从来没这么安静过。

  无论严戎怎么喊他、逗他,都不搭理。

  ......

  后来,他抱着陆风煜一路狂奔,送到了医院。

  医生看了一眼,对他摇摇头。

  严戎跪下求他。

  医生还是摇头,拍拍他的肩,叹了口气。

  ......

  再后来,陆风煜变成了眼前这个小小的盒子。

  严戎想不通,那么大个一人,总在他耳边叽叽喳喳的,怎么就能装进这么小一个盒子呢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

  此后,谈易再也没拿过枪了。

  严戎依旧活跃在一线,带出了李醒等等许多优秀的队员,直到他三十五岁退役,他向上面申请转到地方工作,没回老家,他去了杭州。

  后来就定居在杭州了。

  快奔四的人了,一直未娶。

  谈易问他为什么?

  严戎说心里有人了,烙得太深,忘不掉。


  “所以,风煜最后说的话,你告诉严戎了?他是知道风煜也喜欢他吧?”魏知合听到这,忍不住问。

  “我没说,”谈易摇头,看着魏知合,似苦笑,“严戎不知道。”

  谈易至今手机里还存着十年前,电梯里那段对话。


  “还说别人,你不也怕。”谈易晃了晃手机,“谁半夜给我发了十五条语音啊。”

  “我不是害怕”陆风煜仰着头,闭眼说,“我那是心疼。”


  “不听了。”魏知合抽走他的手机,每年到这个时候,谈易总会不由自主地陷进去。

  谈易喜欢讲关于陆风煜的事。

  说他刚来时,连扳机都不敢扣,吓得发抖;说他话很多,叽叽喳喳的,某天把自己嗓子都说哑了,却还在手舞足蹈演默剧,那天也是第一次见严戎笑;说他想吃自己做的豪华版手抓饼......

  谈易笑着回忆,眼泪却止不住流。

  “是我害得他,”谈易看着自己的腿,“当天我离他就20米......如果站在那的是严戎,是李醒,他们跑过去,风煜就不会死。”

  魏知合听他说完,抱住,坚定地告诉他:“不是的。如果不是你在狙击位,会有死更多人。是你救了他们。”

  “知合,”他哭得浑身颤抖,哑着嗓子,“我救了那么多人,为什么就不能多他一个?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流了血,结好痂,身上带点伤疤,日子总还是要过下去的。

  不过这话是说得轻巧,做起来难。

  谈易知道,世间总有些痛苦,旁人无助,神魔无解,唯有自渡。

  他这一路走来,吃了很多苦。

  谈易有时会开玩笑说,“下辈子绝不做人了,太累。”

  魏知合牵着他的手,问:“你想投胎当什么?”

  “树。”谈易笑着说,“我会长成一棵树,静静地站着,没有思想,没有困扰。就在那里看着头顶的云舒云卷,春去秋来,落叶归根,又吐新芽。”

  “看路边孩童的嬉笑欢闹,看树下小伙姑娘的情思缠绵,看满面焦虑的行人步伐匆匆……又或是哭或笑,欣或恼。”他笑眯眯地说,“而这些我都不需要,因为我只做一颗树。”

  “那我也是一棵树,就长在你旁边。”魏知合看着他说。

  “好。”谈易笑了,将魏知合拥入怀中,亲吻他。



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



写在最后: 执行组完结啦,真的很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!也很开心能把心中的故事写出来。

  最后谈哥和老魏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一起了,一开始写的时候并没想到这个结局,不过现在看来这样也很不错呢~当然谈哥身上总会带些遗憾,个人觉得这也是他的一部分。

  后续有空的话也会写一下各个人的番外~

  接下来应该会先更完周在和梭梭,然后准备开篇新的,欢迎大家来看噢~比心~


评论(43)

热度(11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